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乡”约盛夏,遇“践”青春|经济贸易分院2023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时间:2023-08-20点击数:

用文字记录脚步,用真情照亮梦想。这是朝气蓬勃、文明幸福的城市,这是我们骄傲站立的土地,幸福栖居的家园。在这里读懂乡村振兴、奋斗青春和双向奔赴!青年说奋斗,菁彩青年说,温暖的感动,前进的力量!

爱心助力暑托,服务点亮童心

2022高职现代物流与管理班

团队成员:冯坤

实践收获:作为一名大学生,向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讲述“红色”故事,宣传他们的精神风范,希望能够引导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爱国情怀,鼓励家长能够坚定意志、无惧困难,共同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2022高职民政服务与管理1班

团队成员:阿布都萨拉木·艾买尔

实践收获: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更加坚信: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总之,这个暑假的社会实践是丰富而有意义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让人感到兴奋,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

理论宣传讲民心,青年之声颂党恩


2022高职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班

团队成员:艾孜买提·阿巴拜克热

实践收获: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做了一次心理团辅,画出属于自己生命之花绽放的最美瞬间,增加儿童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守护儿童心理健康。

2022高职民政服务与管理1班

团队成员:巴哈迪热•阿力木

实践收获:在这段时间里,负责人们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从他们身上我们认识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今后,我们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奋斗,践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2高职大数据与会计2班

团队成员:王家乐

实践收获:这次社会实践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我相信,这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促使我们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们都会以一个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情。这次宝贵的实践一定会随着我们人生阅历的不断增加而历久弥新。

赓续百年薪火,书写青春华章

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这个暑期,经贸学子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社会实践也促进了同学的全面发展。在实践中,同学们与人民群众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和体验,从无数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强化自己,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的信念;通过社会实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在接下来的学习旅途中

让我们快乐出发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