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和谐校园

作者:马强时间:2023-12-08点击数:

经济贸易分院近日成功举办了宪法宣传周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尊重和认识,它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还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活动筹备阶段,经济贸易分院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确定了活动的时间和地点。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相关老师在此次活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参与了活动的策划,还积极地进行宣传,引导学生们关注此次活动。


“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本次宪法宣传周采用了多种宣传手段,包括视频播放、主题班会、班主任讲座等。通过这些形式,学生们可以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宪法和法律法规。这些宣传形式成功地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使得宪法宣传周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宪法学习讲座

参加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要人员包括经济贸易分院不同年级和班级的学生代表。他们的参与使得此次活动更具代表性和广泛性。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

活动当天,学生们首先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宪法的历史和基本原则。接着,主题班会围绕宪法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展开,由班主任进行讲解和讨论。最后,班主任讲座环节进一步深化了学生们对宪法的理解,强调了遵守宪法的重要性。

校外实习班级线上开展主题班会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成功地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对国家法律法规的尊重和认识。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示,他们对宪法的理解更加深入,对法律的尊重程度也有了显著提高。同时,此次活动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使得学生们更加自觉地遵守校规校纪。





传唱宪法之歌

经济贸易分院此次举办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无疑是一次成功的法治教育活动。它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还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类活动的举办对于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培养他们的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类似活动在经济贸易分院乃至整个校园中举办,以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促进校园的法治建设。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