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2023暑期走基层,青春正当时丨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二)

作者:时间:2023-08-0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开展的2023年暑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7月14日,经济贸易分院两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赴和田地区洛浦县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团队:奔跑的青春

2022高职现代物流与管理班

团队成员:冯坤

实践时间:7月15日-8月7日

实践地点: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镇哈勒瓦甫村

实践内容:跟着自治区财政厅驻村工作组一起做一些乡村振兴的工作、利用红领巾小课堂每周两次给小朋友们普及安全知识教育。

2022高职民政服务与管理1班

团队成员:阿布都萨拉木·艾买尔

实践时间:7月15日-8月7日

实践地点: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镇哈勒瓦甫村

实践内容:主要负责安排的日常工作以及村民的入户,给村民们上国家通用语言课程,每周带领村子的小朋友们前往村博物馆进行讲解科普工作。

2022高职民政服务与管理1班

团队成员: 巴哈迪热·阿力木

实践时间: 7月15日-7月27日

实践地点: 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镇尧勒其库勒村实践内容: 主要协助工作队和村委会进行测量土地工作以及协助登记返乡学生相关信息,跟工作人员到村辖区内的店铺宣传安全教育.

2022 高职大数据技术一班

团队成员: 依力亚·台外克库鲁

实践时间: 7月15日-7月27日

实践地点: 和田地区洛浦县尧勒其库勒村

实践内容:测量土地、整理档案,做表格、日常安全工作,晚上通过国家通用语言课堂班给村民们教日常用语。

团队:青春助推器

2022高职大数据与会计2班

团队成员:王家乐

实践时间:7月15日-7月27日

实践地点:和田地区洛浦县巴什央都玛村

实践内容:协助村干部做升国旗台账、民族团结宣讲台账,利用“红领巾小课堂”时间给村里的小朋友们教数学课、语文课,清点库房物品,跟着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入户工作,了解村民情况。

2022高职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班

团队成员:艾孜买提·阿巴拜克热

实践时间:7月17日-7月27日

实践地点:和田地区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

实践内容:每天给村里的小朋友们上舞蹈课,在村街道值班提醒街头骑电动车、三轮车的村民带头盔,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在村里给小朋友普及防溺水等知识工作。

2022高职大数据一班

团队成员:努尔艾合买提·艾比布力

实践时间:7月15日-7月27日

实践地点:和田地区洛浦县巴什央都玛村

实践内容:在农业中心协助工作人员处理相关工作,晚上协助开展国家通用语言课程教学工作。

社会实践总结

此次活动以实践为尺,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把自身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理解书中深刻道理,做到学有所成,鼓励经济贸易分院学子在实践中挑战自我、拓宽视野、有所成长,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实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