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济贸易分院首届成语大赛

作者:时间:2023-06-08点击数:

五千年历史长廊,风云变幻;五千年文化长河,源远流长。成语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也是我们日常交流言语中的重要部分。为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积累成语;学用成语的兴趣、创建书香校园;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丰富大学生活。5月31日,经济贸易分院举办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经济贸易分院首届成语大赛”初赛,此次大赛不仅给同学们构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让同学们在拓展思维的同时做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由两名队员比划,其他队员猜,比划的队员只能用肢体语言提示让队友猜出大屏幕上所出现的内容,不能说出成语中所包含的字眼。

成语抢答



游戏开始后会通过一个小游戏来获得答题资格,小游戏获胜后志愿者会在大屏上演示一组成语的释义,选手需通过PPT上所展示的释义回答出相应的成语。

背后写成语

由组员抽取题目,每组组员全部出战,由后一位组员在前一位组员的后背书写成语,然后由最后一名组员答出正确答案。游戏中不得交头接耳,否则视为犯规,取消比赛资格,组员写出答案为止,写对成语的一组获胜。

个人赛

01 成语挖空空


由AB两位同学对战,先进行石头剪刀布一把定胜负,如A同学获胜,A同学先猜(限10秒连续回答),时间到后换B同学猜,(限5秒内连续回答),时间结束后两位同学比在时间内谁答对的数量多获胜,如答对数量相同,猜拳决定先答的人进行加时赛。



02 看短语猜成语

此轮采用车轮战的方式,参赛选手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抽签,由抽签的顺序依次答成语,答对者积2分,答错者则直接淘汰,每个人答题时间为10秒。



风采展示



此次初赛有48人进入决赛,让我们继续加强平日的成语积累,期待同学们在决赛上再创佳绩!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