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预防艾滋病

作者:时间:2023-06-05点击数:

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为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我国“四免一关怀”政策规定:抗艾滋治疗免费

01.艾滋病的概念

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即艾滋病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艾滋病病毒侵入人体后,能够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让感染者逐渐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甚至会导致死亡,这是当前最棘手的医学难题之一。

02.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

03.艾滋病的预防措施

目前,科学家尚未研发出可治愈艾滋病的药物或可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疫苗。因此,切断艾滋病病毒传播途径,成为降低艾滋病病毒感染率的最有效办法。下列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毒:.

√ 握手、拥抱

√ 蚊虫叮咬

√ 咳嗽、打喷嚏

√ 同桌吃餐/餐具

√ 公用厕所、公共游泳池

√ 共用劳动工具、办公用品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彻底治疗艾滋病或许是专业医学人员的工作,但反歧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的大事。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