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专业诊断改进”专题教研会

作者:时间:2023-03-31点击数:

为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及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等工作开展,结合学校本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3月22日下午,经济贸易分院召开“专业诊断改进”专题教研会,分院全体教师参加。教研会旨在深入剖析分院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亟待改进的短板,推进分院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首先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分院副院长孟杨结合学院2022年度专业诊断改进报告,对分院7个专业的 2022 年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结果以及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进行了解读,接着由各专业负责人针对2022年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结果中亟待改进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和解决对策汇报。专业负责人汇报完毕后,各教研室主任对教研室专业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汇报了2023年的提升计划。

分院院长徐培江对2023年分院专业建设改进重点做出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学院“双高”和“申本”决胜年,分院全体教师要把握学院建设机遇,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结合在一起,开阔思路,提前布局,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徐培江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分院目前的专业布局具有交叉学科融合发展的天然优势,全体教师要创新性开展工作,运用跨界思维,用好企业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在产业学院建设、中国特色学徒制专业、骨干专业、高水平专业建设过程中认真钻研,善于总结,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以专业诊改评价指标为指引不断改进,从而提升分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扩大分院影响力。

分院党总支书记海刚做总结发言。海刚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对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精细化诊断和针对性改进,注重改进措施的高标准和可落地。海刚提出,此次教研会是分院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会议,是推动分院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会议。分院教师要凝聚共识,形成各专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抢抓机遇,团结拼搏,奋力谱写分院发展新篇章。

分院专题教研会后,各教研室组织了讨论。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