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时间:2023-03-30点击数:

集中教育

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3月6日-3月8日经济贸易分院开展2022级学生集中教育活动。新的学期已然开始,同学们也已经进入校园,为确保集中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所有同学们严格遵守学习教育纪律,珍惜好此次集中学习教育的机会,力争取得预期的学习教育效果。希望通过此次学习教育能够对每位同学今后三年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都有帮助。


01《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专题讲座

3月6日上午,经济贸易分院党总支书记海刚为2022级学生做开学第一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专题讲座。主要讲述了大会主题的内容、五个把握、两个“确立”、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两个维护、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

02《进入新时代,职业教育大有所为》课程专题



3月7日上午经济贸易分院院长徐培江教授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进入新时代,职业教育大有所为》徐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职业教育;十年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成就以及职业教育的意义。徐院长讲到:“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03《新起点 新要求》专题讲座



3月7日上午,经济贸易分院副院长陆红霞为2022级新生进行了《新起点 新要求》专题讲座,主要讲述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04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系列讲座


3月7日上午,老师为2022级的学子们讲述了掌握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思想武器、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相关理论知识。主要讲解了大会的主题以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及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告诉我们不仅要在课堂上认真汲取老师传授的理论知识,同时还要将理论知识灵活的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

05主题班会



06“教师授课风采”


07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切实加深了经济贸易分院学生对学校和分院的深入认识,提高了全院学生对学校各类规章制度的熟悉与了解,同学们对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加强自我管理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也为今后分院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