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粉彩

作者:时间:2023-03-30点击数: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雷锋精神体现着民族的精神追求,代表着社会的道德理想,反映着公民的道德水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以奉献精神为精髓、与学雷锋高度契合的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在春光初露、百花待放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谈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沐浴在春风一样温暖的雷锋精神里,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校园继续发扬光大。

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象征。雷锋的模范事迹和高尚思想在军内外以及社会各界产生巨大影响。掀起了后来全国各族人民的学雷锋做好事的风气。

60年来,全国上下始终坚守矢志不渝、接力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把学习传播雷锋精神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到真诚信仰、真心实践、真情传播,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近日,经济贸易分院的老师们学生们一起开展“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大家坐在一起,观看“雷锋精神”影片,分享自己身边的“雷锋精神”,一起学习“雷锋精神”。也有学生用手抄报来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对雷峰精神的追寻。

师生共同观影

手抄报展示

团课学习

雷锋前辈的名言一直在激励着我们,永远的激励着我们。

——2022高职电子商务1班包嘉伟

作为青少年的我,十分敬佩雷锋的无私奉献,同时我更要向他学习,做到全心全意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我要做一名明辨是非,坚守自我原则的学生。

——2022电子商务本科班杨鑫雨

我认为的雷锋精神是在工作和学习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有挤劲和钻劲。从平凡生活中得每一件小事做起,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雷锋同志把温暖情怀洒向人们,暖意温情。你将勤俭节约传统发扬,弘扬美德。你把助人为乐视为己责,敬老爱幼。你把青春年华献给事业,一生无悔。向雷锋学习!

——青马班学子王凯瑞

伴随着三月的春风

经贸学子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

让雷锋精神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将雷锋精神践行于生活的点滴细微中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