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经济贸易分院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强时间:2023-12-13点击数:

经济贸易分院的学生工作党支部于2023年12月10日上午10:00,携手100余名团员学生,开展了以“党旗映天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党员教师的育人职责,强化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激发团员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路132号,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省级综合性地志博物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文物和标本收藏保护、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机构。这座博物馆不仅展示了新疆丰富的历史文化,也是了解新疆社会、经济、政治与文化的重要窗口。

在博物馆内,学生工作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与团员学生们共同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他们驻足于古代西域的独特文化、历史事件以及杰出人物的事迹前,深入了解了新疆丰富的历史与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党员教师们更深入地理解了学生的思想状况,也让团员学生们通过具体的实践学习到了更多有关新疆历史文化的知识。这种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既强化了党员教师的育人职责,也激发了团员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

经济贸易分院的学生工作党支部一直致力于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映天山”的主题。他们始终坚持以党的理想信念为指引,以党的优良作风为榜样,以党的纪律规范为准则,积极履行育人职责,努力成为团员学生的表率和楷模。

此次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的活动,不仅让学生工作党支部和团员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新疆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也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通过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经济贸易分院的学生工作党支部将继续推动党员教师与团员学生的互动与交流,以实现更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在未来,经济贸易分院的学生工作党支部将继续秉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将以这次参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优秀青年。

总的来说,这次“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它不仅加强了党员教师与团员学生之间的联系,也提高了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这种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将继续在经济贸易分院的学生工作党支部中开展,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