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党日活动-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时间:2023-04-07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英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济贸易分院学生党支部于清明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学一小时,忆峥嵘岁月

4月5日,上午10:00,学生党支部8名党员及3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李祺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第十五章—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等内容。随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讨论发言。

孙秀娇: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一项。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要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参与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为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马强:国无军不强,民无军不安,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不会有安宁和平的发展环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的的过程中,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

清明追思,祭奠英烈

学习结束后,分院40余名师生乘车前往昌吉烈士陵园开展2023年清明节祭扫活动。扫墓活动第一项由学生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花圈挽联上书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经贸学子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烈士们的光辉业绩。

经贸学子们依次绕烈士纪念碑一圈,认真瞻仰碑文上的烈士故事。之后,同学们仔细擦拭墓体上的尘土,清扫墓道的枯枝落叶。随后,大家来博物馆参观。馆内,大家看了英烈们的英勇事迹。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英烈们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清明节祭扫活动心得

杨润之说:今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参加学校组织的扫墓活动,默哀一分钟的时候,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百感交集,先烈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作为大学生,更是要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曹晓辉说: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可以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每名学生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坚定保卫祖国、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信念。

马若芬说:今天我们参观了昌吉州的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战士们有的为了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仆后继,英勇作战;也有的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王亚楠说:在本次清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中,我再次确定了何为“先锋”;何为“榜样”。生在他们用生命换取的美好生活里,我们便是他们生命的延续,事业的延续!

王裕滨说:学校组织的扫墓活动,让我看到了无数的革命先辈的奉献,让我不禁珍惜当下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不只是革命先辈,包括现在在一线的人民子弟兵,缉毒警察等,奋战在前沿的最可爱的人,都值得我们的尊敬和学习。

访民意·强作风·办实事

祭扫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返回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意·强作风·办实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为分院将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一代接班人应承担责任和使命!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