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从癖好看性格

作者:时间:2014-10-10点击数:

从癖好看性格

世界上各式各样的人都有,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相处起来真不容易!市场上的形体语言的图书大行其道,翻开来细读,研究的都是些表面行为,谁又知道其骨子里卖的是哪一种药呢?想要了解人,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

让我们来挖掘“潜意识”,看看行为之后的习惯如何。想了解自己吗?想了解别人吗?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些与众不同的“癖好”,看看谁拥有以下十五种癖好?

(1)认为自己的鬼点子很多。

(2)喜欢阅读书、报、杂志,吸收许多信息。

(3)喜欢经常改变发型。

(4)已经三年没有改变发型,而且认为自己的发型很适合。

(5)常常买些书报杂志回来,却没时间阅读。

(6)买了新东西就急着想要马上使用。

(7)常常舍不得用新买的东西。

(8)喜欢保留旧东西,不愿意淘汰。

(9)常被人批评说话无趣,又没有主题。

(10)看电视喜欢频频转换看不同电视台的节目

(11)对朋友的提议,几乎都表示赞同。

(12)很能够坚持己见,使朋友顺从你。

(13)喜欢搬家换新环境。

(14)经常喜欢出国旅游,从不吝啬旅费

(15)喜欢抖腿。

□答案分析:

(1)智慧型

个性:你常常挑剔别人的缺陷,企图弥补,因此帮别人很多忙,也有时惹人讨厌,你常常因为闲不住,不仅为自己总厂很多麻烦,也给别人带来了烦恼,你最大的乐趣就是帮人挑剔批评和错误,但如果你只善于挑问题,那你是个大麻烦人物。如果你在找到问题之后,能善于解决问题,你则是个少见的人才。

爱情:你无法因为别人很爱你而包容此人,你总是能挑出他一两个缺点或问题,使你们的恋爱无法顺利进行,时冷时热,时进时退的友谊关系,是热恋中的你的写照,小心过了适婚年龄之后,不得不因为害怕“石头愈捡愈小”的原因而草率成婚,警告:小心错过良缘。

工作与休闲:因鬼点子多,适合做富于创意的工作,若能配合吃苦耐劳精神,事业成功概率很高,要勇于尝试新工作及新技术。懂得享受休闲生活的人,必须工作与休闲并重,否则是容易因贪玩而荒废工作。

(2)苦干型 个性:对自己充满自信,相信自己是有大智慧型的人物,因为你的智慧经过大量的读书积累,使你的表现比多数人出色。你可能因此洋洋自得,千万别忘了你的智慧是来自于苦干精神,不要因为自信自满而以为长于人群,人群中有比你更肯苦干和求知的人,你一旦自满放弃苦干,成功将化为乌有。

爱情:你的爱情常常是你辛苦经营得来的,懂得如何在对方面前表现自己的优点,做一些他喜欢的事物,终于使对方喜欢你与你共结良缘,通常你是不易变心的人,但是如果你是势利眼的人,你的变心是因为你又爱上更有势力的对象,若对爱情都很势利眼,那么你是最佳“阿谀奉承”的人才。

工作与休闲:你是认真工作与休闲者,不论是工作与游戏都是预先有妥善的安排,理想的工作是为别人工作,让别人发现你的才干善用你。你的休闲必须是有意义的才是你喜欢的。

(3)富创意的成功者

个性:生活很注意细节,喜欢享受生活乐趣,你是很有品味的人,常常能欣赏各种气味,不论是各种香料,也不在乎人体发出的各种体味。喜欢户外生活及运动,好结交朋友,友谊关系及男女关系常颇复杂。感情较浪漫,愿意分享付出,带有艺术家风格。

爱情:喜欢各种不同的爱情,爱情经历丰富,能享受并了解人生。经常期待奇缘或艳遇的发生,爱情常是你生命的重心,使你感到非常快乐喜悦。你很少挑剔你的情人条件不足,只要他是善良可爱的人,就足够博得你的芳心。当你爱的时候你比任何人都更真诚。

工作与休闲:常有工作倦怠症,喜欢有变化的工作,因此常有更换工作的可能性,适合多变化的工作如空中服务员、经常出差旅游的业务工作、演艺事业、或美发设计师等。休闲时可独自无聊或与众多朋友热闹度过,不在于有无意义。最好从事略带点刺激的休闲娱乐。

(4)主观型

个性:不容易接受别人的意见,不喜欢结交新朋友或改变生活。缺乏好奇心,不能大胆尝试新产品,或接受新观念,因此容易阻碍自己进步,最大好处是生活稳定,注意生活小节加以改进,使自己在稳定中进步,永远忠实地交往老朋友。

爱情:不容易交到异性朋友,缺乏主动,缺乏追求技巧,常常是经由朋友关系而认识,如对方没有诚意,也令你裹足不前,你不是容易焕发热情的人,你需要训练口才及人际技巧,多表达友善热情,才能打开爱情僵局,但是一旦爱上对方,就很少有更改的念头。

工作与休闲:适合从事固定和稳定工作,多半有一技之长,很少转行,因此而成为非常专业的人才。休闲多半有固定的伴侣,不喜欢尝试新花样,或结交许多新朋友。

(5)幻想型 个性:想得多做得少,常有好高骛远的个性,经常为自己安排许多活动,却很少顺利完成,多半做事都很草率,因此常常被人认为是好高骛远的幻想型人物。你常常认为自己是极富天分才华,有品味,有理想和有抱负的智慧型人物,事实上的确如此,只是你的潜能升没有开发,只是有待开发而已。

爱情:很懂得挑选与自己趣味相投的异性伴们,由于品味较高,又聪明,很容易对情人挑剔,一方面希望他改进,另一方面希望他适应自己。聪明又有品味的你,很快就可以跟上时代脚步,你的风格和情趣的确使许多人愿意亲近你。

工作与休闲:工作表现不错,能持之以恒,但也有低潮时期,工作责任不会因低潮而受很多影响,因此是相当可靠的工:作者。休闲多半是带好奇心及增加见闻的方式如旅游、交友、阅读、听音乐等等。

(6)喜新厌旧型

个性:你是能自得其乐的人,若没有别人打扰,可以在工作上有很特殊的表现,极富创意、感情及同情心,但是你常常将时间花在各种朋友身上,使你的才华没时间表现,你若抱怨自己太平凡可针对这点做一番反省。

爱情:恋爱机缘很好,经常都有异性追求,谈得来的异性朋友也多,你是很容易与人沟通,却不能受人约束的情人。你不会干涉情人的癖好,也不愿意被他约束你。你可以同时拥有许多异性伴侣,但是你不会交往自私白利的孤傲自赏的人物。

工作与休闲:好动外向的性格,使你乐于工作和接近人群,友善的态度使你受到许多人的尊敬和喜爱。你常常将一些东西分享给朋友,因为人际关系良好而有晋升机会.你并且是个会使休闲时间很忙碌的人。

(7)正经八百型

个性:你很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或喜欢什么,极少接受别人意见而改变。你花钱谨慎小心,就好像你对感情的付出—般,不到真情真意时,你很难决定交哪一位异性朋友或好朋友。你有可能成为小心、谨慎、仔细的吝啬鬼。

爱情:你常常会去关心照顾人,在这一方面你有特殊的能力是因为你很会照顾自己。因此无论你多么欣赏和疼爱别人,最后仍希望他爱你更多一点。你非常懂得挑选情人,就好像很会买东西一样,总是仔细挑选没有缺陷的物件。因此你难结交异性朋友。

工作与休闲:适合有专业技术的固定工作,—份令人赞赏的专业工作,会让你安心服务一生,任劳任怨。休闲多半是有计划的,并且是尽量减少浪费,若经济情况不满足,常牺牲休闲活动。

(8)守旧型

个性:非常倔强,不易与人妥协,一定努力追求目标,没有达到目的绝不罢休。通常能学有专精,或是不愿意搭理人的封闭分子,心胸有些狭窄,对别人的过错不易忘记尊心很强,常自命不凡。

爱情:你需要非常多的安全感,才愿意去爱别人,就好像你要选的东西多半实际耐用一般,你不在乎他的外表是否美丽动人,但要健康精神好,你不在乎他有多少才华、聪明或很有权贵,但要求老实可靠、尽责忠心而已。

工作与休闲:第一份工作对你非常重要,因为你不会轻易更换工作,即使很不满意,也尽量留住你的工作,把份内的工作尽量做好,你不需要与人商讨不愉快的工作经验,只要自己尽力完成工作,休闲方式非常简单,有收集邮票或保存小东西的嗜好。

(9)非理智型

个性:你的兴趣与人不太相同,不太善于处理人际问题,即使你想讨好别人也没有多少用处,你不能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些什么,而常去模仿别人的品味与喜好,你很需要朋友,但你的人缘并不好。

爱情:你不太挑剔恋爱对象,多半是对方愿意才有机会,常常谈了很久恋爱又被人抛弃,很难掌握异性的感情,多半是被对方所支配。你想要别人与你一般爱情专一,似乎是非常困难,因此缘分对你很重要,遇到投缘的人才有机会,但你是非常好的情人。

工作与休闲:你很有工作热诚,尤其喜欢你的工作伙伴,对同事谦虚又热诚,常常有很多晋升机会,只要你努力就可以有前途。休闲时间喜欢团体活动,或有伴侣一起去旅游,你多半听取别人的意见,为人服务。

(10)过动型

个性:天生兴趣广泛耐不住寂寞,总喜欢换不同的话题

讨论,天南海北的大消息小消息都关心一点,只有这样才能使你感觉与世界同步进行。你常感到委无趣,几乎完全没能吸引你的全部注意力的主题和朋友,你有可能是未被发觉的天才,或一个过动浮躁的人。

爱情:你很容易欣赏一个,又很容易忘记你对他付出的爱情,在爱情世界里,你是多愁善感的人,常常犹豫不决,不想与他结婚又觉得他是你的最爱,想与他结婚时,又怀疑自己只是陷于一个迷惑中,原因是你无法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哪一种情人。

工作与休闲:你不喜欢努力认真工作,适合从事较活泼的外务工作、业务员、媒体采访者、节目主持人、运动员等等,你永远耐不住寂寞,必须与人群一起工作。休闲是你的

个性:你从来不喜欢得罪人,让别人看来你是好好先生或很傻,其实你很内敛,你不喜欢与人竞争,但你也从不甘愿落于人后,在重要关头时,总会为你留下一个重要位置,你顺从别人却得到更多的快乐,而且经济生活永不匮乏。

爱情:你从来不确定自己喜欢那一种异性朋友,有许多个都很喜欢你,你很难下决定,最后多半是朋友或家人一起认同的人做你的情人。你天生就是很好的情人,讲究情调也懂得接受别人的意见,你不想平凡过一生,但你会好好做情人和配偶。

工作与休闲:你是认真工作者,只要有人鼓励和安慰,你会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你不会计较职位上的分配,永远给别人最好的成绩表现。在工作与事业上终将有所表现,休闲生活常以别人为主,若要有休闲生活还要看你身边的人是否有兴趣同游。

(12)主管型

个性:做人做事都非常有原则,若能帮别人做事也少不了自己的好处,你懂得有效率地经营人生,使自己终于因奋斗而成功,你很聪明,有比别人强烈的权力与物质欲望,你的刻苦精神不是一般人可以相比的。你是主观固执和有成见的人。

爱情:你很清楚知道自己要选择什么样的情人,当条件相符合时,你会锲而不舍地追求。你是主观而理性的,在追求时可以非常地浪漫,费尽心机地制造罗曼蒂克,因为你担心追求不成功,因此在那时是一个完美的情人。

工作与休闲:工作表现非常好,常有工作狂热的表现,积极进取,但不易与人共同合作,希望得到别人重视与奖励,才能有更好表现,否则有可能放弃工作。休闲生活必定经过详尽计划才会采取行动。

(13)钻营者型个性:非常善于经营人生,经常寻找更适合更有前途的机会与工作,有强烈的上进心,生活能力很强,适应力很好,有不易被挫折击退的斗志,常拥有乐观心情,为人和善,但也有一些是好逸恶劳的游手好闲者,像流浪汉—般到处流浪,找不到人生目标,一直生活在彷徨中。

爱情:不论你是钻营者或流浪汉型的人,往往不是很在于爱情,因为两者都缺乏热情,钻营者往往找可以帮助他人的情人去恋爱,但常常在寻找到爱情之后,却发现自己才是被利用的情人。

工作与休闲:你是性情中人,只有喜欢的工作才去做,绝对不足工作狂热的人,你懂得为自己找机会,钻营到很好的工作也不表示长久拥有,因为你会为了更好的机会而转换、或不想努力而放弃。休闲方式常常即兴而起,没有固定方式。

(14)探险家型 个性:你是崇尚自由的人,过人的精力与智慧使你有很高的理想,和与众不同的看法。你很容易接受别人的意见,虚心向更有智慧的人请教,走在时代的前端,努力追求理想人生,不在乎别人的看法,终于成为很有风格的人物。

爱情:容易与人产生爱情火花,随时准备恋爱,热情洋溢常使对方受不了,你可以勇敢地爱,在不适宜时勇敢地抛弃,在情感上没有强烈得失心,让感情发生得很自然。你永远都要让爱上你的人好好地对待你,才能与他有永恒的爱情。

工作与休闲:你永远都要认真工作认真玩,借此互相配合而拥有愉快人生,你的工作适合多变化,并且掌握一定权力,多半是主管型工作。休闲方式多半是户外或与朋友聚会为主,你也愿意尝试各种运动。

(15)放纵型

个性:你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性情,常常喜怒分明,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只要自己满意就好。你很容易满足,也不会被感情所困,遇到合不来的人马上分手。把自己最喜欢的给别人,不在乎别人是否喜欢,你有诚恳而不在乎的个性。

爱情:比较重视亲情而不是爱情,不在乎浪漫情调,在乎的是从爱情中得到的实际利益,因此需要的情人是能够共度一生的伴侣,互相包容缺点,不要斤斤计较,能够互相沟通了解。

工作与休闲:在工作中你喜欢模仿带领你的人,喜欢向同事请教使工作进步,但你不是有创意的人,适合从事固定和稳定工作,休闲方式花样很多,因为你喜欢交朋友,常随朋友改变休闲方式。

□认真经营更好的人生

找到了自己的癖好,了解自己之后,如果你想改变自己的坏习惯,努力更上一层楼去创造人生,请参考以下专家的建议:

(1)给智慧型的建议:

你容易变为狂妄自大的人,而且口上要留德,小心得罪人。鬼点子多的人也容易说得多做得少,如果你周围的人已察觉你有这些弱点,赶快改正以免阻碍你的事业及人际关系,求知上进也可以帮助你想出更好的鬼点子。

(2)给苦干型的建议:

你需要注意身体健康,容易积劳成疾,而且不要过度迷信信息而忽略采取实际的行动,学习懂得包容不如你的人,使他们能与你一同工作,这才是你踏上成功道路最重要的步骤,注意别陷于孤芳自赏的框限中。

(3)给富有创意的成功者的建议:

对你来说创业比守业有趣味,你总是耐不住要有些新的变化,因此如果你很成功时,要学习有耐心去守业,滚石不生苔,有时你要甘于枯燥无味的生活方式,才有更好的成功机会。

(4)给主观型的建议:

希望你不是发型不改,连衣服式样也不肯更换的人,这样会使别人对你望而生畏,如果你仍然坚持这些老式样很适合你,你应该多看些报章杂志,使自己脑袋里的信息变得新鲜,否则你很难打开社交圈,人际关系很狭窄。

(5)给幻想型的建议:

你的成功大业必须靠别人来安排,首先你应当有一个合适的生涯规划,为自己设定一些短期目标,强迫自己按照

计划努力进行,才能帮助你实现梦想或理想,终于成为真实的人生。

(6)给喜新厌旧型的建议:

你必须有计划地存下钱,多余的钱才能拿去消费,否则你存钱不易。同时要时常提醒自己,不要轻举妄动,因为你很容易听从别人的意见,当别人意见太多时,使你六神无主并且扰乱生活秩序,终将导致一事无成,凡事应三思而行。

(7)给正经八百型的建议:

你应当主动接近朋友,否则你很容易被朋友抛弃,而且不要对别人夸赞自己的优点和小聪明,以致让别人不愿意接近你,不论你拥有多少好东西或收到好礼物,都应避免向人炫耀,因为你有天生的优越感,因此容易得罪人。 (8)给守旧型的建议:

避免太过固执而阻碍了成功与人际关系,过度的保守和本分,使你排斥许多与你性格不相同的好人。同时小心变成吝啬鬼,刻薄得令人受不了,而且你也觉得人生缺乏趣味。

(9)给非常理智型的建议:

你容易受人引诱而冲动去做一些事情,遇到好人你做好事,遇到坏人你就学坏了。因此你必须要有理性分析的能力,以免荒废前途,或浪费很多时间精力甚至金钱在不好的朋友身上。找不到朋友时,不妨读好书,增加分析事情能力。

(10)给过动型的建议:

你是个投机取巧的人,不要因为过度投机而惹上了麻烦和是非,你常常是时代的宠儿,有许多的智慧让自己很开心,但是别人对你的关怀也应当回馈一些,不要因自己偷懒而为别人添了很多麻烦。

(11)给好好先生型的建议:

你需要及早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否则机遇不好,会使你选错了结婚对象,或走错了行业,因此而误了一生。你应当多请教有智慧的人帮助你做重大决定。你的缘分很好是最大资源,应善加运作。

(12)给主管型的建议:

充满聪明才智的你,小心为达到目的而不惜牺牲他人的利益。当你的人际关系出现问题时,表示你的晋升机会也受到了限制,因此在利害相关时,他人的利益也应该是你号虑的内容之一。

(13)给钻营者的建议:

你需要一个温馨家庭,你的家人会帮助你生活正常化,不论在事业和人际关系上,都会在你的家人要求下走向稳定,你的家人最好不要有太多的企图,他们会给你—个安定的工作环境,终于使你脚踏实地地生活和追求成功。

(14)给探险家型的建议:

在情感上有时太执着而做错误决定,常常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而冲动或发脾气,尤其是难以守财,有强烈物质欲望时更要小心你的钱包露白。你的过度热情也要小心带来意外的危险。

(15)给放纵型的建议:

你有吃软怕硬的习惯,若过度欺善怕恶会令人讨厌你为人不正直。胆小怕事的心态也会阻碍你的成功,因此你需要强人引导你走向成功。如果你不仅抖腿还不时敲桌子,做些小动作,表示你是焦虑不安的人,需要接受心理辅导。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