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职场中第一份工作教会我们的事

作者:时间:2014-12-20点击数:

无论你是否喜欢你的第一份工作,他都会教你很多东西,或许你的第一份工作不够成功,但却对你之后的选择起到了很理想的作用,我们在职业生涯中不会在一个单位做一辈子,往往你的第一份工作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你的职业生涯,对你起到一定的塑造作用,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哪些是我们需要在第一份工作中学会的事。

1、交际能力-这是我们在参加工作后最先要学会的技能,同事与同学不一样,双方之间有着一定的利益和竞争关系,所以我们不能把在学校中对待同学的态度照搬到工作中,在你刚刚参加工作时或许工作的压力不会很大,这时候良好的交际能力就会显得很重要。

2、学习能力-往往大学生认为毕业后就不用去继续学习了,其实学习的道路才刚刚开始,如何在工作中快速掌握要领,和积极的去学习新事物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当我们想要在工作中有所建树的时候,我们必须加快自己的成长速度,这不仅会让自己受益匪浅,更会让你的上司对你刮目相看。

3、对待错误的态度-无论你多么的出色,你在工作总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如何正确的对待自己的失误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工作中出现差错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只不过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以没有必要因为害怕失误而影响自己的工作方式,切记对不要隐瞒自己的过失,因为这或许会对公司照成更大的影响。

4、你会做不喜欢的工作-要知道在工作中不会一切顺你的心意去做,或许领导会安排你去做你不喜欢的事,但这也是工作的一环,比如让你去和你讨厌的人合作去做一个项目,或者安排你去做一些千篇一律的琐事。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需要把领导交给你的任务做好!

分享自--敲墙简历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