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团建 正文

主题团日|坚定信仰的宝贵品格——张桂梅

作者:赵怡婷时间:2021-06-22点击数:

 

燃灯校长:张桂梅

 张桂梅,1957年6月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原籍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 , 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中国十大女杰""全国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知识女性""中国十大教育年度人""全国百名优秀母亲""全国最美乡村教师" "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系党的十七大代表 。2020年6月29日,云南省委宣传部授予张桂梅同志"云岭楷模"称号 。12月3日,中共中央授予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2月10日,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 。2021年2月17日,获得“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荣誉。2021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授予在北京市人民大会堂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经济贸易分院三月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举行,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学习了燃校长的感人事迹,感触良多。

主题团日学习心得

这周主题团日活动讲了人名教师张桂梅的伟大事迹,让我被他的事迹所打动,也让我不禁感叹他的伟大。张桂梅同志是边疆民族贫困地区教师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模范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她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忠诚。她没有生儿育女,却是女子高中近500名学生和华坪儿童福利院50多名她是党的十七大代表,集“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女杰”等荣誉于一身,多次受中央、省、市、县表彰,但是她没有骄傲自满,始终视自己为一个平凡的人,把崇高的人生价值追求铭刻在了平凡的工作岗位和繁琐的工作中。孤儿的“校园妈妈”、她30年如一日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平凡事业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20级电子商务本科班团支部


(同学们在线上认真学习)

 身患多种疾病却常常超负荷工作,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坚守三尺讲台。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尽职尽责的精神,钻研学校教学和管理,身体力行,教学成绩突出。张桂梅同志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知识分子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一名普通人民教师把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具体落实到了自己的事业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和执着追求。她不是英雄,但是她用朴实、真实、感人的事迹赢得了人们对她的敬重。她在以下几个方面所彰显的精神内涵,深刻地感动了我。

——20级市场营销二班团支部

图为在钉钉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张桂梅校长她不仅是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她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她热爱的教育工作和学生。我们学习她的精神品质,有利于在社会主义经济大潮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物质固然重要,可是决定我们生命价值的东西不是物质,而是精神品质。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使命,教书育人,培养一大批对国家发展有用的人才,这些人才,首先必须是政治上过硬的,必须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他们才能肩负历史的重任。毛泽东主席曾讲:“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坚韧执着、励精图治,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不忘初心、献身扶贫,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级会计一班团支部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