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学生技能考核 正文

大赛来袭,经贸学子展风采

作者:冉娟时间:2021-06-22点击数: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提出“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成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见效最快的方式。

积雪渐消,和风渐起。在职业教育高速发展的今天,经济贸易分院积极承办各项专业技能大赛,并派优秀学子积极参加自治区组织各项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由经济贸易分院承办的“福思特杯”会计技能大赛和自治区会计技能大赛暨全国会计技能大赛选拔赛于4月14日—15日,在我院农民大厦举行。我校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其中仲家玉、冯思敏、李慧珍、何伟四位同学经过三小时的战斗斩获“福思特杯”自治区二等奖。李博慧、谭惠文、何敬、王豪四名同学在网中网财务会计技能和用友管理会计技能两项能力考核中,与17支参赛队激烈角逐,获得自治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4月9日举行的自治区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中,经过一天四个赛项(电商运营、客户服务、直播运营、网店装修)全疆16支队伍激烈而紧张的比拼,经济贸易分院市场营销专业王飞、班子豪、王楠、李雪飞四位同学再创佳绩,为我校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动我校电商专业朝着行业标准不断迈进。

4月11日,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中,在新增方案策划汇报环节,经济贸易分院贺文轩、彭艺仁、赵晓燕、韩向东四位同学以专业的技能水平和过硬的良好心理素质,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竞赛,引领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冯院长为同学们做赛前动员

 

4月9日-12日,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举办的2021年自治区职业院校高职组“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中,经济贸易分院2020级史媛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水平喜获三等奖。


4月13-14日,在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中,来自物流专业的纪秋芸、潘玉臣、杨锦文,王玉娟四位同学克服实训困难,敢闯敢拼,不断学习,在智慧物流方案设计、物流职业技能测评、智慧物流方案实施三个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物流专业建设提供助力。


通过竞赛,“三教”改革持续深化,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已经构建起来,我院的职业教育迈向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