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作者:卢天宇、张君蕾时间:2021-06-23点击数: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经济贸易分院全体教师及在校25个班级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活动开展


    6月10日16:30,分院全体教师在1508教室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首先,党总支负责人郑建军书记宣读2021年经济贸易分院“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方案。


    随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安全教育警示片等。

学习之后,毛德敏老师发表会议感想:“我们要在课堂教学中提醒学生注意人生安全,外出游玩完全第一,宿舍不违规用电,实验管理方面,按时进行安全检查,保证学生和老师安全上课。”

学生活动开展

    分院组织在校25个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利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讲座、手抄报比赛、黑板报、分院官微推文等多种途径,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 防骗、 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


手抄报报展示

黑板报展示

安全标语

1、上班多留神,慎防意外生。

2、安全千金难买,命运自己主宰。

3、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

4、安得万人在,全心为生产。

5、客户是上帝,质量是生命,地球是市场,安全是保障。

6、安全知识要知道,劳保用品要戴好。

7、把握安全,拥有明天。

8、安全警钟日日鸣,平安大道天天行。

9、安全一万天,事故一瞬间。

10、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

11、打工在外不容易,安全首先放第一。

12、安全第一心中记,为已为家为亲人。

13、安全生产必须依靠安全科学技术,安全科学技术也是第一生力。

14、倡导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以及安全文化知识。

15、防止火灾,消除隐患。公共场所,严防火灾。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