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主题讲座

作者:卢天宇时间:2021-06-23点击数: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抵御了外国的侵略,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2021年6月5日,卢家峰院长为经贸分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主题讲座。


   党史主题学习共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卢院长从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讲起,联系当代实际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再讲学习党史重要性与目的,总结告诉同学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第二,针对“如何学?”对学习党史的方法进行概述,主要方法有五,读原著、悟思想;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最后,按照办实事,开新局的做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党史后该“怎么干”。


   卢院长讲座中间穿插以名人轶事,语言生动活泼,把党的发展与成就讲述的淋漓尽致。他本人时而站在讲台上时而走下讲台,走近学生,不断与学生互动,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响起。短短的一个小时,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意犹未尽。


   此次党史讲座,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让同学了解党史,让同学们认识到我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到党史学习的方法、以及学好党史后处事做法的详细介绍,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在此次讲座学习中增强了党性,让同学们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美好的今天,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在党的号召下,追求自己的理想与价值,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