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昌吉州2021年“天山沃土计划”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开班啦!

作者:刘志鹏时间:2021-06-22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一批善经营、会管理、懂技术,有奉献精神,能带领农民致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人才,进一步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的政策水平和指导水平,促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我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由昌吉州农业农村局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承办的昌吉州2021年“天山沃土计划”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于4月7日在昌吉市石油职工培训基地2号教学楼2-2教室举行开班仪式。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昌吉州农办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文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分院院长冯开红教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昌吉州州级以上示范社的合作社理事长、合作社骨干和县市合作社辅导员等4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同志代表学院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天山沃土计划”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项目的主要任务,并表示学员要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学员要认真学习,努力做到提高学习力、领悟力、贯彻力和执行力,提升综合素质、经营管理水平和创业发展能力,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强调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昌吉州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防疫要求,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细化防控措施,抓好责任落实。他强调,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保障粮食安全,要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实施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他希望,广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用结合,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努力成为乡村产业兴旺的引领者、生态宜居的践行者、农生活富裕的实现者,为新疆的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昌吉州农办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贾文明指出合作社的规范发展和质量提升事关昌吉州现代农业的发展,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他从举办“天山沃土计划”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扎实抓好农民合作社能力提升建设、确保培训学习效果三个方面对参加培训的合作社理事长、辅导员队伍提出了要求,为学员们今后的合作社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怎么干、如何干。


    学员代表徐海龙发言,感谢昌吉州农业农村局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提供这次培训的机会,表示所有学员会认真学习,学有所得,会将学到的新的知识观点逐步运用到实践当中去,激发出创业创新活力,践行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军人。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