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经贸新闻 正文

自治区青年农场主培训,开班了

作者:刘志鹏时间:2021-06-22点击数:

   为激发农村青年创造活力,提高创业兴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技能水平高、创业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现代青年农场主队伍,加强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撑,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具体承办的“2021年自治区青年农场主培训班”于3月29日在昌吉市举行开班仪式。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分院院长冯开红教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来自全疆种植、养殖、加工等的方面青年农场主参加了本次培训。

于明明副处长强调,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特殊时期,继续举办自治区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充分表明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推进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他充分肯定了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工作在培训质量、培训方式、培训保障等方面取得成绩。并指出培养现代青年农场主是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产业兴旺的有力支撑,是提高农民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广大青年农场主要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用结合,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努力成为乡村产业兴旺的引领者、生态宜居的践行者、农民生活富裕的实现者,为新疆的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冯开红教授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着重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青年农场主培育工作的实施情况。他指出,这次培训将邀请专业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讲授,以提高学员相关认知,活跃思维方式,将使参加培育的农民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增强创业创新意识、激情和信心,提升综合素质、经营管理水平和创业发展能力,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得,理论课程和参观体验课程都要做好笔记和心得,在学习结束后可以提高思想认识,学到新的知识观点,并逐步运用到实践当中去,激发出创业创新活力,践行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军人。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