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时事新闻 正文

参观红色基地—石河子军垦博物馆

作者:卢天宇时间:2021-06-23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扬和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了解新疆建设初期的不易与困难,激发工作热情,2021年5月12日,经济贸易分院副院长许培江带领分院6位教师,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

   在展馆门口,王震大将军的雕像威严的屹立在我眼前,令我倍感尊敬,但是又觉得很亲切,他的神情被刻画的惟妙惟肖,严肃认真。在馆内,有几处景象也令我记忆深刻,是很多将士们一起垦荒的照片,也有那时候大家一起制造的犁,为了人民过上好的生活,将军们领导着军人们不断垦荒,战斗,是他们挽救了一批中国人,不论环境多么艰苦,他们都没有放弃祖国的每一片土地,我想他们是热爱这里的,那些血和泪也是为了我们现在的生活而流,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内心就充满感激与敬佩,那些历史会永远震撼着我们的心。

   在军垦博物馆中,我们参观了第一代军垦人艰苦创业时期的文物。耳边聆听的是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这些犹如一副历史画卷。展示了军垦战士的垦荒史,创业史,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军垦新城,石河子是如何从一个戈壁滩成为了一个现代化的园林城市的过程。展馆中还展示了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档案,一段段视频和一处处复原景象。让我们身临其境,仿佛穿越了时空,仿佛回到了当年军垦战士们开辟绿洲时的场景,切身体会在艰难困境中,军垦人在茫茫戈壁上通过自己的双手辛勤劳作造就兵团的辉煌情景 。后来我们又一同去了军垦第一连,映入眼帘的是很多过去军人们用过垦荒的工具,还有那时候他们艰苦的环境的再现,看到那些通过他们智慧创造的工具开垦了几万亩的土地我心中深感敬佩,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大家也都在慢慢的观赏,每一处都是历史留下的痕迹。


   通过此次参观红色基地的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追昔抚今,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 ,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国的明天,不计个人得失 ,殚精竭虑,呕心沥血,艰苦奋斗豪情和磊落风骨。激发了大家对工作的热情,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集体荣誉为上,不计个人得失,内修自行尽心履职,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相信我们的党员干部经过此次参观红色基地活动对红色文化新疆建设兵团建设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能好的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祝愿我们的大美新疆越来越好同时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