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时事新闻 正文

“学百年党史,促民族团结之花盛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卢天宇时间:2021-06-23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自治区“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有关要求。5月14日16:30,经济贸易分院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五月份主题当日活动。活动主题:“学百年党史,促民族团结之花盛开”。活动由经济贸易分院党总支负责人郑建军主持,分院全体教师38人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第一项:同唱党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体教师提前学唱,在现场这首歌被教师们唱的慷慨激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多么朴实无华的语言,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奋力前行,国家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第二项:郑建军书记讲党课

  《学历力行 切实做好本职工作》。首先,郑建军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中共一大在南湖的召开到十九大确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0年来,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栩栩如生,刻在我们心里的那一些记忆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其次,郑书记结合自己在南疆访亲时结识的88岁老党员麦提图尔荪·玉素甫的故事,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要求,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最后,郑书记结合分院党建工作,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以及顶岗实习工作等,要求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党史,切实履行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争做学生的四有好老师。

 

   第三项:学习观看微农职视频

   向时代楷模 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学习。拉齐尼·巴依克一家祖孙三代都是优秀护边员,他的父亲是红其拉甫边防连义务巡逻向导,拉齐尼·巴依克退伍后从父亲手中接过使命也成为红其拉甫边防连的一名巡逻向导。几十年来,慕士塔格峰和艰险崎岖的千里边防线见证了巴依克一家三代人守边护边的感人事迹。

英雄已去,但他的精神长存,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我们要学习他这种敢于奉献、始终爱国、忠于国家的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学生中做好宣传,在班级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将这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发扬下去。

   第四项:组织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考试。

   经济贸易分院党总支通过线上问卷星考试的方式,对全体教师《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的学习进行测试。分院38位教师参加,平均成绩达到85分。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版权所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Copyright © Xinjiang Agricature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ge